萧筱

双北:温柔都给你(短篇①)

  私设:

  撒撒嘿嘿嘿侦探社社长

  咪咪面善心狠杀手(微疯批)

  不要上升正主~

 ——————正文——————

  “老实人说老实话,又到了我老石的时间了。今天是MG331年6月1日,昨日警方再次在河边发现一具男尸,面对一个月来的第五起类似案件,芒城警方终于还是找到了嘿嘿嘿侦探社表示联合办案,相关案情俺老石会继续跟踪。接下来我们看点轻松······”

电视屏幕被关闭,漆黑的液晶屏倒影出站在前方的男子,妥帖严肃的西装,打理精致的发型,浅浅微笑的面容以及手中正在擦拭着的枪。

昏暗的房间内,身后的茶几上猛地亮起光亮来:何老师,嘿嘿嘿侦探社的撒侦探找您,给你约到今天下午三点可以吗?

男子微微皱眉,将手中的枪扔在沙发上,弯腰拿起手机点开屏幕,两只手颤抖着捧住手机,打下两个字:好的。

随即将手机紧紧握在左手手掌心,迈开腿走到客厅一边的装饰墙上摸索了一番,闪身走进黑暗之中。

暗红色的灯光充斥双眼,狭长的房间内,密密麻麻的照片贴了整墙。何咪咪伸手按在其中一张照片上,那是一张偷拍的,距离极近的,撒侦探的侧脸。

你终于来找我了,撒撒。

下午14.30,咪咪走入MG大厦,微笑着同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打招呼,随后来到自己的办公室。

“何老师,明天中午更新的节目还需要两条配音,领导挺看重这节目的希望配音可以由您来。”

“明天中午啊,那还挺急的啊,要不我现在就去吧。”

“好的何老师,您这边请。”

14.50.

MG大厦楼下,撒侦探手里拿着个保温杯,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着眼前忙忙碌碌的打工人,不禁长叹一声,随后抬手甩了甩袖子看了眼表,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带上,走进了大厦。

“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

“我找何老师,早上预约过了。”

“好的我看一下,请问是嘿嘿嘿侦探社的撒侦探吗?”

“嗯对,我可以上去了吗?”

“您这边请,小张负责给您带路。”

“好的,多谢了,这位美丽的女士。”

“撒侦探您这边请。”小张站在一旁,向电梯间做了个请的姿势,便用员工卡刷开专用电梯。

  撒侦探一路来到何老师办公室前,挑了个沙发坐下后。助理端着杯水放在茶几上,“抱歉,何老师还在工作,马上就来,还请您稍等一下。”

录制结束的何老师走出摄影棚,便被助理告知撒侦探已经在办公室前等待了。

何老师动作猛地停顿了一下,随后重新恢复正常对助理说道:“知道了,你去忙你的吧,我马上过去。”

踩着银白色的地砖一步步向前走着,何老师特意绕了一下去了趟卫生间,确保镜子里的自己没有一点不合适之后,何老师才对着镜子微笑着,走向了他的办公室。

“撒侦探您好,真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快里面坐。”何老师远远地看见那个靠在沙发上的身影,浑身便开始止不住地颤动,在原地深呼吸了几次调整好之后才再次走进,微笑着对撒侦探说道,最后打开门站在门口示意。

“没事没事,反正我也闲来无事正好在这观摩一下大企业员工的工作氛围。”撒侦探也是微笑着站起身看了眼何老师,视线在那个被在身后,微微颤抖的手臂上停留了一小会后,面不改色地走进办公室。

“我这里很少有人来,没备什么好茶,见谅。”撒侦探进入后何老师关上办公室门,走到办公桌前让周围的玻璃雾化隔绝内外的视线交流,随后走到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一罐茶叶泡了起来。

“何老师您不必这样,我只是有点小问题想要请教一下而已,问完就走。”

“什么问题能难住撒撒······呃,撒侦探呢。”何老师将泡好的茶递到撒侦探眼前示意人接上,手指相碰的瞬间何老师轻微地抖动了一下,一丝茶水溅到深色的衣袖上晕开了一片痕迹。

“真不好意思,没烫到吧。”

“没事没事,何老师您也快坐吧,你这周到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擦一下桌子就来,撒老师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呢?”何老师从门旁的柜子里拿出一块帕子盖在茶几的水渍上后又收拢擦了两下,随后放回那个柜子的上方,随后坐到撒侦探旁边的沙发上,方才触碰到撒侦探的手被在身后仍旧轻微地颤抖着。

“没什么,这一个月在河边发现了六具男尸这个事,何老师应该有所了解吧。”撒侦探视线向下扫了眼何咪咪背在身后的手。

“啊那当然,只是这个事情,为什么会找到我这里呢?”

“其实有些案件细节警方并没有对外公布,所有的案发现场被害人身上总会留下一个记号。”

“记号,什么样子?”何老师微微向后,仰躺在沙发上,右手搭在一边,左手背在身后往沙发的缝隙深处摸索去。

  “那是,我在创办嘿嘿嘿侦探社之前,在一个学校创办社团时的logo。”撒侦探双眼紧紧盯着何老师微微下垂的瞳孔,继续说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当时在我离开MG大学的最后一年里,社团新招了五六个人,其中就有你,何老师。”

“没想到撒老师连这些事情都还记得呢,真是。”何老师视线下垂躲过撒老师的目光,过了会才开口小声说道:“确实,虽然在撒老师离任后,社团的发展被学校压制了,渐渐的人数也越来越少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推理社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撒老师这次来,是想向我打听其他当时在推理社的成员的联系方式吗,都毕业那么多年了,其实我现在除了当时关系比较好的那些同学,其他人我也确实是不知道了,不过我可以······”

“你真的不知道我今天来找你是为了什么吗?”何老师的话还没讲完,下巴就被撒老师一只手抓住半强迫地让他直视上了自己的眼睛。

“什···么,撒老师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何老师目光直视着尽在眼前的那张脸,深呼吸了一下才沙哑着说道。

“你为什么,要杀那些人,不管是杀人手法,还是后续的处理方式,跑尸地点,都和你当时在推理社最后一次聚会时喝醉后说的完美犯罪形式一模一样。”

“原来···撒老师···还记得呢。”何老师右手攀上撒侦探钳制着自己下巴的手将它拽下后紧紧握住手腕,随后左手从沙发缝隙里慢慢挪了出来,撑着自己靠近撒侦探,随后在他耳边呢喃着。紧接着在撒侦探还没反应过来时,猛地向后一躺左手伸出来冲着他猛喷起来。

撒侦探下意识地想停止自己的呼吸,但眼皮还是不自觉地沉重起来,最后的以及停留在何老师躺在沙发上,微笑着,看着自己倒在他的身上。

何老师笑着接住失去意识的撒侦探,两只手紧紧地将他抱住,低声呢喃到:“真好啊。”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